公孙阵

或恐到辽西

山河表里意踌躇

        褚恒想回河那边,他在河那边土生土长,那里有他牵挂的人。而当他遇到南山时,离衣族的族长,眼神澄澈,却有坚定的信念和纯朴的感情,他犹豫了。管他呢!心里边只装得下这一个人,管他今后是妻妾成群或是枯骨荒坟呢,他愿意为了南山去陷落地,那个族人都没有见过,到过的地方,纵使道路坎坷,心绪起伏不定,但不负他。

        陷落地里的人没有意识,而有意识的人都化作一抔细沙粉末,寻不见踪影,消失在这个世上,那些曾经青山连绵,绿水环绕的地方都化作了漆黑一片,没有生灵,皑皑白骨是陷落地本体里所能看见的最后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这些都没什么,不能看,不能听,不能闻,不能想,但还有心,心里有生的意愿和美好的希望,像火种一样,蔓延而去,燎原万里,烧尽贪痴嗔念,烧尽陷落地的阴翳。当光明重新降落大地的那一刻,人们欢舞庆贺,可南山紧紧抱着他的褚恒,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


评论

热度(11)